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纺大教师设计服装放彩法国巴黎时装周
时间:2011-03-11 10:52:30  来源:网易  共有条评论


  在时尚与浪漫的法国巴黎时装周,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副教授张文辉充满中国元素的服装《紫禁城的夜》受热捧,在巴黎大皇宫旁的公爵府公开展出。10日,张文辉从巴黎归来。

  2010年11月,张文辉凭借作品《采玉行》,获中国顶级服装创意设计赛事“最具文化价值奖”,从而得到在巴黎时装周重要官方活动之一中国当代创意服装展的展示机会。

  如何设计独特的参展服装?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他想到昔日繁华皇宫夜色中飘荡的幽魂。《紫禁城的夜》诞生了:围绕“高贵、冷漠、压抑、时尚”,运用黑色、夜蓝、冷玫红等色彩;金属、皮革等现代面料与古典的云纹、立水纹、龙纹相结合。

  服装融中式传统与西方现代风格为一体,制作难度极大。仅一件“云纹朱片装饰绣”,服装上绣有千余个2至3厘米的小云朵,每个云朵绣好需一小时。制作这件服装,花了近两个月:前期,6个人花了半个月;后期制作3个人用了一个多月。整个系列,共36套百余件服装。武汉纺织大学很多老师与学生,主动参与制作。

  3月1日,他携《紫禁城的夜》,在巴黎展览一周。

  中国元素,时尚古典,大放异彩。法国时装工会主席戈巴特、著名高级时装设计师安娜等400多名国际时尚名流及艺术家,欣赏了张文辉的作品,并邀请其参加下季春夏时装周。许多时尚经理人、国际买手称“《紫禁城的夜》简单,有力,很完美”,但每件服装标价数万元,“报价太高”。

  张文辉既是教师,也是设计师。此行,张文辉成为中国高校教师登上巴黎时尚舞台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