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将加强进口消费品口岸查验力度
时间:2011-03-17 09:37:42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2011年3月8日,欧洲议会表决通过一份旨在更好地保护欧盟消费者健康、进一步加强消费品质量与安全监管的决议报告。报告建议要改善进口产品市场监管,尤其要加强在进境口岸的检查力度,呼吁欧委会和成员国采取更加严厉措施,防止产自第三国的不合格产品进入欧盟,同时要求欧委会在协调各国海关开展联合行动方面起到更为积极的作用。报告特别提到中国产品被通报不合格数量逐年增加,建议开展更多的成员国之间联合执法行动。此外,为使消费品安全风险降至最低,报告建议生产企业重视在产品设计环节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据核实,尽管我国被欧通报不合格产品数量近年来呈上升趋势,但占据欧通报总量比例保持平稳,甚至略有下降。其中,2007~2010年,欧盟通报我国产品不合格数量分别为700例、909例、1013例和1134例,占不合格总量比例依次为52%、56%、58%和51%。据此分析,我国被通报不合格数量逐年增加既有对欧盟出口总量不断增加的原因,也与其日益完善的通报体系与不断加的强市场监管与抽查力度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