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店租偏高服饰零售业者宁关店不续约
时间:2011-05-21 09:09: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许多英国零售业者在未来2至3年之间将面临是否结束部分店面的压力,而这都将取决于业者与地主之间的协商是否有正面的结果。

近来英国零售业的贸易情况日益严峻,主要是消费者的花费减少,这样的情况直接反映在零售业的销售成绩上,在必须缩减成本的压力之下,零售业者公开谴责英国店租租约相当的不弹性,部分地区店租租金的市场现价已经在过去三年中下滑了一半,但是许多英国零售业者在不景气的情况下还背负了相当于荣景时期的店租租约。

旗下拥有Top Shop与Dorothy Perkins等知名服饰品牌的Arcadia集团手中有约500间零售店的店租将在未来三年内到期,因此目前正积极地与房东协商,希望能够减低店租,若协商破裂这500间店面预计将有约三分之二将要面临关闭的窘况。

英国妇幼用品品牌Mothercare也有相同的状况,在英国约三分之一的店(120间分店)将要收摊,这其中很多的店面都是在1980年代房价高涨时所签下的租约,地点大多在城中的购物中心里,昂贵的租约在25年后终于到期。

其它许多不同的零售业也多面临这样的状况,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研究,在1998到2008年间,英国的零售业店面租金成长了40%,而就在同一个时期,英国有18个购物中心的租金就成长了一倍,这包括了Central London districts、Southampton、Redhill、Newquay以及Nuneaton等地区。

零售业分析师Kate Calvert认为,英国绝大多数的零售业者未达成他们理想的业绩水平,因此以减低成本的方式来缩减开销,最终的方法是结束店面租约,主要的零售业商区租金仍旧偏高,但是许多位置较不好的区域仍然有许多闲置的店面待出租,也因此手中租约快到期的零售业者还在跟房东奋战,向房东施压冀望取得更多租金上的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