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欧洲议会最终通过纺织品原产地标签指令
时间:2011-06-02 10:02:52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法国《纺织报》日前报道,最近,欧洲议会经过二读最终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纺织品标签指令》。此前,欧盟部长理事会与欧洲议会已就二读草案进行过协商,该指令在翻译和审核后将于今年底被批准实施。欧洲纺织品及成衣协会(Euratex)主席Alberto Paccanelli庆幸的表示,经过4年的努力,这一改革终于有了结果。以前,欧盟内有关纺织品方面的指令有三个,但在执行中各成员国可取决于各国的法律规定,既不利于商品的自由流通和也不便于管理和控制。新法规将替代上述指令,一旦公布实施各成员国将即刻实施执行。
  报道说,新指令的实施将使欧洲市场的有关法规得到规范和简化,特别是在技术附件中添加新纤维的名称,有利于发展和新纤维的使用,鼓励纺织服装业的创新。毛皮服装的标签将有特殊的标识。纺织产品“XX(原产国名称)制造”的标签内容,将注明所有纺织原料成份的百分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