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保加利亚预测未来人纤及成衣业增长最慢
时间:2011-06-03 15:24: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依据Echo调查报告指出,保加利亚虽于2007年加入欧洲联盟(Europe Union,简称EU),但仍属开发中国家,换言之,与其它中西欧知欧盟会员国相比较,保加利亚经贸发展及生活条件仍低,这也是为何保加利亚经济学者预测保加利亚经济成长仍有空间,不过受限于仅有700多万人口之小市场,未来发展潜力仍需仰赖保加利亚政府执行之经贸政策是否得宜。

保加利亚2010年经济成长率成长0.2%,成长幅度虽微,但呈正数成长,已是不简单。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保加利亚国内生产毛额(GDP)为704亿7,400万列弗(相当于360亿3,200欧元),较2009年成长7%。

而经济专家另估计,该国地下经济活动仍占官方数据之二至三成,所以保加利亚实际的GDP应已超过400亿欧元。

这也是为何,尽管下述保加利亚各种预测经贸成长率,被保加利亚相关媒体评为过分乐观,且亦需仰赖政府之配合政策,是否会如期实现,仍有待未来观察,但保加利亚学者专家仍认为如将该国地下经济活动计算在每年GDP成长率上,预测数字应不会差太远。

依据该预测, 2011年经济成长率将达3.7%,2011年至2019年每年经济成长率则将达5%。保加利亚2010年工业成长率达2.1%,预测2011年成长至8.8%。

一、保加利亚2011年-2016年间最快成长之10大产业

汽车成长18.2%
 
汽车车体及零件成长16.3%
 
非工具机之其它机器成长15.3%
 
纸浆及纸成长12.8%
 
医药成长10.1%
 
油漆成长10%
 
肥皂及其它清洁剂成长9.8%
 
肉品成长9.4%
 
工具机成长9.2%
 
化学品成长9.1%

保加利亚2011年-2016年间最慢成长之10大产业

人造纤维成长0.1%
 
皮件制品成长1.6%
 
成衣成长2.4%
 
农牧渔业成长2.6%
 
金属成长3.4%
 
印刷及出版业成长3.4%
 
消费电子成长3.5%
 
服务业成长3.6%
 
铸造成长3.8%
 
建筑成长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