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英国人权团体发起抗议牛仔裤喷砂製程的运动
时间:2011-06-15 10:07: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提倡伦理道德的社会运动人士日前锁定数个服装品牌包括Dolce & Gabbana与 Armani等,发起一项名为“secret message”(秘密消息)的活动,旨在强调牛仔裤的喷砂製程对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

  6月初英国压力团体商标背后劳工联盟(Labour Behind the Label)的志工们将成千上万有关该项讯息的标籤隐藏在英国商店所贩售之牛仔裤后面的口袋内,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其为抗议致命的牛仔裤喷砂製程而所发起的“Killer Jeans”运动。

  该项运动唿吁禁止使用喷砂製程--係以高压喷枪将硅砂喷吹在牛仔布,以产生破旧外观的加工技术。

  人权运动人士表示,该项製程会导致工人吸入砂尘,因而罹患一种潜在致命的肺部疾病名为硅肺病,其已造成50多名土耳其喷砂工人死亡,医生并预测世界各地有数千人亦罹患该种疾病。

  英国社会运动团体所发起的该项运动以英国各地的城镇为目标,计划在包括布莱顿(Brighton)、布里斯托尔(Bristol)及伦敦(London)等地举行特别活动。

  迄今为止,已有17家国际服装品牌与零售商,包括Levis、H&M、Matalan与Burberry等已公开发表声明在其全球供应链体系禁用喷砂製程。

  但社会运动人士特别关切尚未公开发表实施喷砂禁令的厂商如D&G与 Armani等。D&G与 Armani发言人则未对该报导做出任何评论。

  Labour Behind the Label 联盟政策协调员Samantha Maher称,“即使他们知道喷砂工人面临的风险,这些高级品牌商仍会继续拖延。”

  “现在该是我们直接公然向消费者传递该项讯息的时候,我们认为任何生产技术不应让工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且不该为时尚而付出生命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