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Walmart遭批评未实现其永续发展目标
时间:2012-03-28 17:56: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零售业巨擘Walmart在推广永续发展上所作的努力,包括2009年所宣佈设定的5年全球永续发展资料库指标计划,已遭外界批评未达到当初承诺的目标。

  根据位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里斯市的非营利组织--地方自力更生研究所(Institute for Local Self-Reliance, ILSR)发布一份名为“Walmart’s Greenwash (沃尔玛的绿色行动) ”新的报告指出,Walmart在推广永续发展计划方面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撰写该报告的ILSR资深研究员Stacy Mitchell表示,Walmart推展永续发展运动为提高公司形象的努力远多于对环境所做出的贡献。

  报告称,去(2011)年Walmart在美国的用电量仅有2%来自于使用风力和太阳能发电的再生能源。以Walmart目前的进度,要达到其将使用的全部能源替换为再生能源的目标需要300年。且Walmart温室气体排放量成长速度亦加快,未达到其设定节能减碳的目标。

  报告同时指出,Walmart对製造商施加降低成本的压力,会降低产品的品质和耐用性,从而导致美国人购买衣物的数量大幅增加,使每个美国家庭所产生的垃圾倍增。

  另Walmart未提出许多有关公司营运部分的碳排量数据,如新销售店面开发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其新建的许多家超市佔地面积广大,建在未开发的土地上,建筑过程中所消耗的大量建材,以及对能够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绿地的破坏,Walmart均未计算在内。

  且Walmart推展计算消费性产品永续性评等指数计划至今仍然进展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