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adidas在供应链端解决能源利用效率的问题
时间:2013-10-31 12:31: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Adidas集团两年前在它印尼的供应链端工厂推行一个能源效率计划,该计划非常成功,以致于该集团打算推广到其他国家​​。

  该计划属于「绿化全球供应链—印尼能源聚焦」计划的一环,在2011年8月推出,旨在协助adidas集团在2015年达到节能减排的目标。

  该运动服装集团与德国国际合作组织(GIZ)联手,帮助企业釐清并分享最佳的做法。其目的在工厂内建立内部能力,以期能监测能源使用的一致性及分析数据,提出节约成本的措施,以及检视企业活动所产生的影响。

  “这意味着甚么?基本上,我们帮助供应商能更有效地利用能源,使他们实现更好的财务和环保效能。” EHS区域经理Catoer Wibowo解释道。

  “我相信,更有效地利用能源,通常被称为”能源利用效率“,是解决当前全球能源危机的关键,也是解决今天的最大的环境挑战--全球气候变暖的关键。”

  在一系列的工作讲习会议及技术协助研讨会后,有16个供应商—包括9个成衣厂及7个鞋类製造商—参与此项计划。

  然后这些供应商被赋予“任务”以落实所学,完成时还要接受检查。在训练週期所涵盖的主题是能源管理,能源审查,财务评估和监控。

  目前参与的供应商都有自己的能源管理团队,有的目标是在2014年获得ISO 50001的能源管理认证。

  整体而言,它们设法减少能源的消耗,与2012年同期相比,由于能源利用的努力,它们减少了4715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