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制造完成后的衣服残留有毒化学品
时间:2015-11-10 11:15: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成衣製造过程中所使用的有毒化学品在製造完成后,衣物即使经过洗涤也还是会残留。

  斯德哥尔摩大学的研究人员从60个服装国际品牌上发现,有上千种化学物质存在于衣服上,而对约100种物质进行了初步鑑定。其中一些被怀疑或证实是致癌物质,而另一些则有水生性毒性。

  有几种物质并不在生产者的列表中,且被怀疑是衍生物、残余物或在运输过程中所添加的化学品。

  研究人员声称,暴露于这些化学品中,会增加过敏性皮肤炎的危险,以及可能有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他们在聚酯纤维中发现高浓度的喹啉和芳香胺,连有机棉製成的衣服都含有高浓度的苯化合物。

  在衣服洗涤后,一些化学物质已经消失,溶解在水中。其他的则在衣服中存在着高浓度,成为皮肤长期接触的一个潜在来源。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是还很难知道在我们衣服中的这些有害物质的浓度多少是危险有害的,而且长期来看会有什么影响。

  “我们只是触及事件的表面,我们必须找出纺织化学品进入我们的皮肤和对我们的健康所造成的影响。这是非常难以评估,并且需要相当多的研究。“ 分析化学教授Conny Östman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