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氨纶 棉纱 棉纱价格 锦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歐盟將改革增值稅
时间:2017-10-24 11:11:5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硅谷科技龙头与欧盟之间的税务战争又再次佔据镁光灯焦点。欧盟竞争执委Margrethe Vestager将要求Amazon向卢森堡支付数百万欧元税金,并向欧洲法院控告爱尔兰政府迟未能向Apple取回百亿欧元以上的税款。

  不仅如此,欧盟税务执委Pierre Moscovici也将推出大幅修改后之欧洲增值税(VAT)新制。然而会员国对此新措施意见仍有分歧,Vestager和Moscovici将于今日中午之前在布鲁塞尔提交增值税改革案,并由执委会公佈裁决,目前任何提案都有可能被否决或延期。此一新法案唿应以法国为首的数个会员国唿吁欧盟应对科技业龙头如何在欧洲跨地区缴纳税款进行彻底改革之诉求,然需得到全数会员国一致同意方能通过。

  日前爱尔兰和卢森堡威胁将对欧盟立法推动使大型科技公司(其中许多皆将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低税率地区)在欧洲缴纳更多税款的提案投下反对票。显然此法案将加剧欧盟与华府之间的压力,以及欧盟自身会员国之间的分裂。

  去(2016)年美国政府在Vestager追诉Apple必须向爱尔兰政府补缴130亿欧元后,大力抨击欧盟执委会,认为欧盟欲对美国政府税收分一杯羹。

  目前2012年爱尔兰与Apple一案尚在欧洲法院进行上诉审理,同类型的税务官司案件尚有荷兰与星巴克、卢森堡和FIAT、比利时和为数约35间跨国公司的税收协定。就Amazon和卢森堡的案子而言,据双方于2003年的一项税收协议,Amazon将欧洲总部设于卢森堡,透过在其子公司之间转移的技巧,而将其在欧洲获取的大部分利润从公司营业税中扣除,此举违反欧盟国家援助规则(EU state aid rules)。Amazon和卢森堡一直以来皆否认任何不法行为,极有可能会上诉。

  针对欧洲增值税改革的部分,Moscovici将提出改变国家如何收取增值税的措施,以简化税收制度,并遏制高达数十亿欧元的跨境诈欺、逃漏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