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新西兰高利率给经济降了温 第三季GDP增0.5%
时间:2010-06-07 15:48:23  来源:  共有条评论
  由于利率高企于历史新高,打击消费者的购物开支,以及纽元升值削弱该国出口竞争力,新西兰经济在第三季放缓至0.5%,或会令当地的通胀压力减低,并会令央行不会再次加息。

  《大公报》报道,新西兰第三季经济增长放缓至0.5%,低于次季经修订后的0.8%,但略高于彭博社分析员预期的0.4%。新西兰央行行长Alan Bollard曾在本月预测第三季的经济增长将会放缓至0.6%,他表示,央行利率处于历史新高,正在打击消费者的消费意欲和炽热的地产市道。

  悉尼RBCC 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师Su-Linong表示,这次的数据看来足以证实新西兰的经济正在放缓,这对于央行而言是个好消息,央行委员一直努力希望把新西兰经济降温,他们在过去两年以来一直尝试这样做。

  新西兰财长库伦称,“新西兰经济继续处于几十年来最长的持续增长期。重要的是,21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经济正重新实现一定的均衡增长,我们需要确保经济均衡的强劲增长在未来持续”。

  他表示,“对工厂、机械和设备的商业投资增长了7.3%。这种强劲的投资是乐见的,商业投资旺盛是未来生产力增长的重要驱动力”。他说,“21日公布的数据已确认当前生产力增速处于四年来最快。这是在失业率处于纪录低点且根据国际标准就业参与比位于十分高水平的情况下达成的”。

  库伦还表示,“2008年,已帮助驱动经济强劲增长的工人将从2008年预算案的个人减税激励措施中享受到更多益处。”

  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的消费信心在第四季大跌至十八个月的低位,而商业信心更是连续第二季录得下跌,进一步反映出当地的经济已经放缓。

  在经济数据公布后,新西兰两年期债券孳息率下跌了一个点子,而纽元则由75.86美分微升至76.28美分,原因是市场预期经济数据并不十分疲弱,新西兰央行将不会效法其它银行减息。

来源: 星岛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