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新西兰二季度贸易条件指数季降9%
时间:2010-06-07 15:52:11  来源:  共有条评论

  FXstreet.com(巴塞罗那)- 新西兰统计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二季度贸易条件持续下滑,因出口价格下滑幅度打破了一季度所创纪录。

  二季度贸易条件指数季比下滑9%,经济学家预期均值为下滑2.5%,经修正的一季度数据环比下滑2.7%,08年四季度环比降幅为3%。该指数年比下滑13.1%,经济学家预期均值为下滑7.4%。贸易条件指数可用于衡量一国的国际购买力。

  该结果意味着截至6月三个月和截至3月三个月相比,能够以固定数量出口产品所得收入购买的进口商品量减少了9%。贸易条件的持续恶化预示着新西兰国内经济的低迷前景,该国08年初陷入衰退。

  新西兰央行在10日早些时候宣布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2.5%的纪录低点,同时维持了推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倾向,该行表示目前需要经济刺激政策支持刚刚起步的复苏。

来源:外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