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媒体炒作是否穿中国造军服
时间:2010-06-07 15:53:14  来源:  共有条评论

    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2月10日文章,原题:澳士兵或穿中国造军服  国防部今天已经取消澳军士兵制服衣料中国制造的提议。

    澳大利亚国防部人事、物资与科技部长康贝特称,澳洲一家公司获得了为澳国武装部队生产制服的新合约,而这家公司曾提出“从一家中国公司获得布料”的选项。不过,由于这家中国公司难以满足澳洲国防部的要求,所以康贝特今日表示“澳国防部无需担心这一选项,因为这种情况并不会出现。”

    一名澳洲国防部发言人曾于9日晚表示,未来澳大利亚用于制造军用制服的面料可能会来自中国。不过,这种可能性招致澳大利亚老兵俱乐部及在海外阵亡战士的父母的激烈抗议,他们认为让身穿中国造制服的澳大利亚士兵赶赴战场是一种耻辱。在这项计划下,澳大利亚士兵将身着中国迷彩面料赶赴战场。这一决定看似是节约成本的措施,却有导致高达400名维多利亚纺织工人下岗的可能。

    麦克拉克兰少将表示,其他国家也会拒绝接受他国生产的制服。澳大利亚国防协会常务理事尼尔-詹姆斯也抨击这个决定。他说这个决定涉及到重要的国家安全问题。“这些制服都在国防部官员的密切监视下,按照一定规格制造的。其中,化学处理过的面料具备绝密特性。”

    此外,反对党女发言人米拉贝拉也表示:“陆克文政府的决定无异于是将澳大利亚人多年研发并完善的成果流入中国”。

    《澳大利亚人报》2月10日文章,原题:穿中国造迷彩服“不爱国” 澳淘汰一家为澳军生产迷彩服的当地生产厂,将合同转让给中国公司,以削减成本。此决定被称为一个“不爱国”的决定,可能产生安全隐患。

    反对党发言人米拉贝拉表示,这项决定“不爱国”。她说:“我们的士兵在国旗的感召下,身穿代表国家的制服,为国家出生入死。而政府为省几个钱就从海外购买面料,这种做法既庸俗又危险且毫无爱国之心。

    澳大利亚国防部做出这一决定正值中国努力加深中澳两国军事关系之际。澳大利亚陆军司令肯-吉莱斯皮去年结束访华后写过一份报告,称北京有意增进中澳军事关系。

来源: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