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2010/11年度棉花产量料创新高
时间:2010-11-19 11:21:3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澳洲棉花首席执行官Adam Kay称,新作棉花产量将出现增长,超过截至2001年3月31日当年播种作物所创下的819,000吨的前次纪录。

综合媒体11月18日消息,行业服务机构澳洲棉花(Cotton Australia)首席执行官Adam Kay周四称,澳大利亚棉花产量料将达到纪录水平,受国际棉花价格飙升、天气条件理想以及充足水分的灌溉等因素的影响,澳大利亚棉花作物将于4月份左右进行采摘。
  
新作棉花产量将出现增长,超过截至2001年3月31日当年播种作物所创下的819,000吨的前次纪录,并较2009/10作物年度的387,000吨增长逾一倍,较9月官方预估的653,000吨的数周增长逾四分之一。
  
澳大利亚是重要的反季棉花种植国,也是向包括美国、中国、印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在内的北半球各国出口棉花的出口国。同时澳大利亚也向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泰国等亚洲国家出口棉花,中国进口的棉花数量通常占澳大利亚棉花出口总量的一半以上。
  
澳大利亚2007/08作物年度的棉花产量降至仅有133,000吨,但今年的新作棉花产量将会是这一数字的六倍以上,将令澳大利亚重新获得全球第四大棉花出口国的殊荣。澳大利亚几乎将所有的棉花产量均用于出口。
  
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局(Australian Bureau of Agricultural Resource Economics, Abare)将在12月7日的作物报告中重新评估9月产量预估。预计将大幅上调预估。
  
Kay在接受采访时称,“我预计今年的棉花播种面积以及2010/11年度作物平均单产将超过2000/01年度的水平。”
  
他表示,由于澳大利亚春季降雨较多,提高了土壤水分并令灌溉供水变得充足,由于当前棉花价格高企,种植户希望把所有能够种植棉花的土地均进行棉花播种。棉花的经济价值十分可观。
  
他补充称,“陆地棉的种植户已经把所有能进行种植的地区均种上了棉花。”
  
令澳大利亚种植户增加棉花产量的因素就是飙升的国际棉花价格。
  
棉花价格自7月以来已经上涨一倍,在11月9日触及了每磅1.51美元的纪录高位,为19世纪60年代美国内战以来的最低位,但价格自次以后跟随其它商品市场大幅下跌,因担忧中国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冷却过热的经济成长,而此举可能会放缓对原材料的需求。
  
飙升的国际棉花价格推高了上周澳大利亚现货棉花报价,达到历史最高的每包(227千克)770澳元。Kay表示,随后价格跌至每包575澳元,自周三下跌约60澳元,但仍较澳大利亚长期棉花均价的每包460澳元有了长足的增长。
  
他表示,通常500澳元的价格会令棉花种植户感到高兴,因此该价位成为了“敏感价位”,但大部分种植户会在520澳元左右的水平锁定价格进行对冲。
  
他表示,“农户刚刚播种完作物,我不想过早的对产量进行预估,以免出现偏差,但基于平均单产,预计产量将创纪录。”
  
能够令澳洲农户感到高兴的还有天气因素。
  
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11月初公布报告称,昆士兰和澳洲东部的墨累-达令河盆地(Murray-Darling Basin)在1-10月份的降雨量创第四高纪录,为1974年以来雨量最多。上述区域是澳大利亚棉花播种的全部区域。
  
国家雨量检测数据显示,截至1月,棉花产区的雨量将超过正常水平,说明陆地棉播种将面临温和的成长环境,增加了棉花产量将创纪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