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中国纺织品价格大涨波及澳大利亚纺织市场
时间:2010-12-13 10:14:20  来源:商务部  共有条评论


  据《澳华商网》报道,近日中国纺织业生产部门撕毁与澳洲零售商的纺织品订单,将造成澳洲缺货和涨价。

  中国制造商优先向零售巨头美国和欧洲供货,以及满足中国国内市场需求,而将澳排在客户队伍的底部。这一前所未有的纺织业产品冲击,将造成圣诞节后澳洲货架缺货和涨价。

  存货短缺在过去2周进一步恶化,由于中国炒家囤积如棉花等原材料的供应,造成价格在过去1年翻1番。

  从中国进口的日用产品公司PillowTalk表示,中国的长期供应商,上周开始背弃订单,表示要先供货给最大的客户及中国国内需求,使得澳洲市场价格和货源均受到很大影响。

  澳洲批发公司KillarneyLinen说,中国工厂要求在数月前已经签订合同的价格上涨价26%,而且交货时间被从6个星期延长至6个月。

  向澳洲主要零售连锁店供应中国制造纺织品的LinenHouse表示,中国工厂要求在现有订单上涨价10%。

  澳中工商会纽省主席琼斯(MichaelJones)说,他上月底在中国最大的绍兴纺织博览会上参观时,中国生产商们表示他们在满负荷运行。这是由于在全球金融危机时有2500万到3000万工人被裁员,以及中国政府大力推动国内消费,减少依赖出口所致;而由于中国试图保持欧洲和美国的大订单客户,致使订单相对较少的澳洲成为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