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中国纺织品涨价令澳洲市场货源短缺
时间:2010-12-21 10:49:1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The Australian报纸报导,近日中国纺织业生产部门违背与澳洲零售商的纺织品订单,将造成澳洲市场缺货和涨价。

中国制造商决定优先向身为零售巨头的美国和欧洲供货,继而满足近年来日益成长的中国国内市场的需求,而将澳洲排在订单的最后一位。这一前所未有的纺织业产品冲击,将造成圣诞节后澳洲货架缺货和涨价。

从中国进口的日用品公司Pillow Talk表示,中国的长期供货商,上周开始违反订单内容,表示要先供货给最大的客户及中国国内需求,使得澳洲市场价格和货源均受到很大影响。

澳洲批发公司Killarney Linen也表示,中国工厂要求在数月前已签订的合约价格上涨26%,且交货时间被从6个星期延长至6个月。向澳洲主要零售连锁店供应中国纺织品的Linen House则表示,中国工厂要求在现有订单上涨价10%。

澳中工商会纽省主席Michael Jones说,由于在全球金融危机时在中国有2,500万到3,000万工人被裁员,现在生产量已达极限,而由于中国试图保住欧洲和美国的大客户,致使订单相对较少的澳洲成为首当其冲受影响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