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昆士兰洪水冲毁小麦棉花等农作物
时间:2011-01-05 15:05: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肆虐的洪水冲毁了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农作物。一家农民权益组织的工作人员韦恩•牛顿说,受损作物包括小麦、鹰嘴豆、棉花、高粱等。

预计昆士兰州本季农作物减产损失额在3亿澳元(3.02亿美元)至4亿澳元(4.03亿美元)之间。

相关部门预计,由于受洪灾的影响,澳国内蔬菜和水果的价格可能会上升50%。此前,受国际粮价影响,澳大利亚国内谷物和大米价格已经大幅上涨。而此次洪灾则将澳水稻、糖等日用品的价格进一步推高。

最新数据表明,澳大利亚居民目前的基本生活成本已创历史新高,而悉尼的市民们更是这波涨价浪潮中最大的受害者。

澳大利亚经济学家奥利弗说:“形势已经非常清晰了,包括面包、水果和蔬菜在内的食品价格面临着上涨的压力。

这样的场景有点像几年前那次,一个气旋就逼得我们香蕉的价格飙升。我估计,部分食品的价格可能会涨五成,其它的不会贵那么多,但涨价是难免的。要知道,有些地区的庄稼全部被淹了,这对物价的影响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