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昆士兰洪灾重挫澳洲煤炭棉花出口
时间:2011-01-15 09:28: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澳大利亚昆州自2010年12月以来洪灾一直没有间断,冲毁道路、桥梁、居民房屋等设施,使煤炭生产瘫痪,黄金海岸等旅游区受到威胁。APM高级经济学家Andrew Wilson表示,昆州洪灾将给全澳房市带来巨大的经济影响。

总理姬拉蒂表示,洪灾使昆州等地民众生命财产受到巨大损失,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帮助遭受洪水灾害的民众。她同时说,洪水不会改变政府预算在2012-2013年转亏为盈的预期。为了保证这个目标,政府决心削减其它方面的支出,以投资昆州救灾和重建。

储备银行理事Warren McKibbin称洪灾将重挫澳洲经济和出口业,他认为澳洲经济成长率至多减少1%。这是对本次洪灾影响的最严重估计,相当于减损130亿澳元。另外基础设施的破坏让昆州经济在洪灾结束之后也难以快速复原;澳洲2011年经济增长将受到损失,澳元已呈下跌趋势,通膨将上升。

而根据日前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11月煤炭出口量下降5%,洪水影响到40多个煤矿场的营运,Gladstone港口已暂停出口业务。澳盛银行经济学家Katie Dean表示大约75%的煤矿场已经关闭,初步估计洪水可能拖累1月份25%的炼焦煤和9%的热煤出口量。这意味着第一季澳洲国内生产总值将被下拉0.5%。

而澳洲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商之一,目前很难评估洪水对棉花生产造成的全面损失。早些时候评估棉花损失超过100,000吨,棉花出口量预计也将下滑8%-10%。

昆士兰一般占澳大利亚全国棉花产量的25-35%。

本次五十年的昆州洪灾对澳洲经济造成重大影响,除了煤炭及棉花原料出口数量的下降,并包含未来上百亿的重建费用;不设上限的救灾款项;澳洲国内生产总值减损130亿元等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