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昆士兰再受风災甘蔗香蕉棉花重创
时间:2011-02-05 11:03:2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遭当地百年来最严重的热带气旋袭击,州内大片甘蔗园和香蕉园被摧残,农作损失估计高达8亿澳元(约10亿新元)。这风灾不单威胁昆州农作出口,还会带来通货膨胀的问题。

强热带气旋雅思前天凌晨登陆昆士兰州东岸,这风力达时速290公里的五级风暴声势骇人,靠海多个地区的房屋屋顶被掀起,树木被吹倒,电线也被吹断。数十万名居民生活大受影响,在凯恩斯南部地区,有15万人失去电流供应;另外有数以千计的人自来水供应中断。

昆州前不久才刚遭遇大洪灾,如今又受百年罕见大风暴吹袭,令当地居民叫苦连天。分析师预计,之前的大水灾,加上这次风灾,作为澳大利亚农产枢纽的昆州的总损失达到14亿澳元。

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三大糖出口国,其85%糖产品的目标市场在亚洲。雅思侵袭昆州的因尼斯费尔后,有20%的庶田被摧残,出口损失高达5亿澳元。业内人士表示,这轮灾难有可能造成庶农退出该领域。

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及新南威尔斯均是产棉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商之一,早前洪水对棉花生产造成的全面损失,风災如雪上加霜,令短期復原旡望。早些时候评估棉花损失超过100,000吨,棉花出口量预计也将下滑10%以上。

昆士兰一般占澳大利亚全国棉花产量的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