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洲去年12月零售销售下滑服饰鞋类则上扬
时间:2011-02-07 17:27:5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澳洲去年12月零售业销售成长不如经济师预期,消费者在百货公司的支出下滑,但是服饰及鞋类的花费则上扬。澳元币值闻讯下挫。

澳洲统计局7日在雪梨公布,零售业销售在12月包含耶诞假日期间上扬0.2%,低于11月经修正之后的0.4%升幅,也落后彭博社访查18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0.5%。

自从2009年10月至去年11月之间一连七度升息、推升澳元币值至与美元平价以来,澳洲储备银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 RBA)总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过去两次决策会议中都未再调升基准利率。虽然能源以及採矿部门的投资将失业率压在5%左右,澳洲最大连锁百货公司营运商—迈尔控股有限公司(Myer Holdings Ltd.)7日依然下修今年的获利预测。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驻雪梨的经济师克文斯(Helen Kevans)在数据公布后于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较高的市场利率有可能是消费者勒紧荷包口的主要原因。」「我们相信,在澳洲央行最近一次的升息过后,市场利率已经升破许多家庭能够忍受的范围,也削弱了销售业绩。」澳元在经济数据公布之后闻声挫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