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洲内衣外穿潮流带来商机
时间:2011-02-12 12:27:0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澳洲内衣市场年销售额超过5.05亿美元,而随着内衣成为独当一面的时装产品,销售额势必持续上升。

不论实体店铺还是网上商店,都致力捕捉这股新潮流带来的商机。De'Bra Lingerie、Zodee.com和La Senza Australia等商号都推出更成熟诱人的内衣款式,而这些产品在布料和承托方面都包含技术创新。

过去 10 年内衣业发展迅速,出现很多内穿外露皆宜的设计。法国人称之为「dessous-dessus」,意思是内衣外穿。

在很多亚洲市场,内衣仍被视为功能衣物。澳洲则不同,当地气候温和,生活方式轻松随意,人们可以穿简便的内衣到海滩去,又可以穿华丽的款式出席隆重场合,毫不奇怪。

内衣种类很多,有胸罩、腰封、紧身衣、束腹裤、睡衣、内裤、丝袜以至婴儿衣物等,不一而足。

胸罩生产技术不断创新,款式层出不穷,功能日益先进。很多女士都拥有各式各样的内衣,配合不同场合需要。

值得留意的是,澳洲女性的罩杯平均尺寸越来越大,对大码内衣需求日增,也更需要专家指导穿戴胸罩的方法和搭配技巧。

少女内衣市场也在扩大,厂家推出了大人风格的内衣,迎合她们的喜好。

澳洲消费者对设计更佳的内衣需求殷切,为香港的内衣和丝袜生产商带来机会。澳洲人口不多,只有2,250万,但由于时装业整体气氛乐观,内衣市场也持续增长。

复古风情是当季内衣风尚。这种诱人而不过分暴露的风格是时装设计师重要的灵感来源,在澳洲2011年春夏内衣及泳衣设计中非常突出。

至于跨季节的时装潮流,紧身裤袜已由配角升级为全年不可缺少的装扮重点。天气温暖时可以套上露趾或露足的莱卡弹性裤袜,寒凉季节则换成织花羊毛、圆点或鱼网裤袜,同样丰姿绰约。裤袜价格相宜,又能轻易令一身打扮变得亮丽有型,因此大受澳洲女性欢迎。

 [香港贸易发展局悉尼办事处 Toni W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