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1月澳大利亚棉花出口大减 后期形势不乐观
时间:2011-03-09 13:14:49  来源:锦桥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受澳元汇率走强和全球棉价高涨的影响,今年1月份澳大利亚棉花出口量骤减至5306吨,同比减少69.3%。当月,澳棉对各主要出口地区的装运量普遍大幅下滑,其中对中国和泰国的装运量同比分别减少99.2%和87.8%。

  由于1月份出口量大减,本年度澳大利亚累计棉花出口量的同比增幅逐渐减小。截至1月份,本年度澳大利亚棉花出口量累计达到17.4万吨,同比增幅仅1.3%,而去年8月份的同比增幅高达200.6%。如果未来几个月仍无改观,全年度的出口将出现负增长。要达到美国农业部预测的58.8万吨,本年度剩余时间内的月均出口量需要达到6.9万吨。虽然澳棉新花不久即将收获,出口量有逐渐增加的趋势,但由于新棉收获和装运要等到5月份以后,因此本年度的出口前景仍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