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洋洲新闻
澳大利亚面临国际服装零售品牌竞争
时间:2013-08-08 09:36:3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年来,国际服装零售巨头ZARA、Topshop、H& M及Uniqlo等受到澳大利亚消费者疯狂追捧,这对澳大利亚本土时装零售商带来巨大竞争压力。有专家认为,部分澳大利亚时装零售商的实力还不足以与这些国际品牌相抗衡。

  在澳大利亚,消费者比较偏好ZARA、H&M等国际品牌。西班牙时装零售商ZARA上个月公布了利润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月的12个月内,ZARA获利1800万澳元。目前,ZARA已在澳洲开设8家分店,预计其在澳洲的分店将达到20家。此外,Topshop及Gap也分别在澳大利亚开设了3家分店。国际零售巨头进军澳洲的脚步正在加快。商业地产服务公司Colliers International公开的一份报告显示,未来5年,28个国际服装零售商将在澳洲建立235家新店,预计总零售面积为22万平方米。

  澳大利亚本土时装零售商Cue Clothing首席执行官大夫·基斯比称:“国际服装零售巨头在未来5~10年内将全面渗透澳大利亚时装市场,许多澳洲本土品牌将受到重创。”

  澳大利亚管理顾问公司Baker Consulting零售业顾问米歇尔·贝克尔表示,目前,本地品牌将通过进一步减价及增加产品种类等措施,应对来自国际巨头的挑战。

  然而,澳大利亚迪肯大学零售业研究员奥格登·巴尔尼斯表示,澳大利亚本土服装品牌应通过全球扩张其实体商店及虚拟商店的方式,去主动迎战国际巨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