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3月美国CPSC召回中国大陆产品综述
时间:2010-06-07 16:29: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2010年3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共发布召回通报38起,同比下降11.6%,环比增长65.2%。其中,涉及中国大陆产品的通报20起,占本月通报总数的52.6%,同比下降28.6%,环比增长25.0%。本月通报产品涉及的其他国家(地区)为美国(6起)、泰国(2起)、越南(2起)、墨西哥(2起)、印度(2起)、中国台湾(2起)、加拿大(1起)、印度尼西亚(1起)、埃及(1起)、韩国(1起)、日本(1起)、秘鲁(1起)、中国香港(1起)。(注:1起产品召回通报可能涉及多个国家或地区)

  在召回的中国产品中,位居首位的是儿童产品,共11起,占召回中国产品通报总数的55.0%;家庭产品,6起,占比30.0%;体育和休闲产品,2起,占比10.0%;户外产品,1起,占比5.0%。

  在召回中国产品的原因中,颈部被勒危险,7起,占召回中国产品通报总数的35.0%;受伤危险,5起,占比25.0%;火灾危险,5起,占比25.0%;铅含量超标,2起,占比10.0%;窒息危险,2起,占比10.0%;其他原因还包括电击危险(1起)和镉含量超标(1起)。(注:1起产品召回通报可能涉多项原因)

  服装再次成为本月美国CPSC召回中国产品的重点,共8起(儿童服装7起,成人服装1起),占中国产品召回总数的40.0%,同比增长60.0%,环比增长33.3%,召回理由均为服装上的拉绳有致儿童颈部被勒危险。

  来源:中国纺织贸易救济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