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三项童装新国标下月起同步实施
时间:2010-07-05 11:41:08  来源:泉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陈云青)3项着眼于服装小零部件安全性能的童装国家标准首次发布。记者获悉,《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和《提高机械安全性的儿童服装设计和生产实施规范》3项新国家标准将于8月1日实施。

  《儿童上衣拉带安全规格》规定了14岁以下儿童上衣拉带的安全规格,按照儿童服装部位划分,分为风帽和颈部、腰部和下摆处、其他部位,然后按照儿童年龄层细分为幼童、大童和青少年确定拉带规格。而《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规定了在14岁以下儿童服装上使用绳索和拉带的安全要求,但不包括绳索和拉带的规格。

  《提高机械安全性的儿童服装设计和生产实施规范》规定了14岁以下儿童服装的材料、设计、生产的实施规范。该标准从事先信息交流、材料和部件的采购、服装设计注意的细节、生产步骤到材料、服装的检验和测试,全面阐述了有关儿童服装机械安全性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