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鞋企注意:输欧鞋企须在11月底完成相关注册
时间:2010-08-16 11:24:49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输往欧盟的鞋业企业面临REACH法规大考。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欧盟REACH法规目前已正式进入注册实施阶段,该法规的实施,将很有可能使石狮及闽南一带输欧鞋企受到新一轮贸易壁垒严重冲击。石狮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提醒我市出口鞋企必须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相关注册,否则将被欧盟拒之门外。

  石狮现有不少鞋企产品销往欧盟市场。有关部门提醒这些企业要尽早熟悉REACH法规内容提前应对,“新规实施也将迫使企业寻求标准更高的原材料,导致生产成本上涨。”木林森鞋服、高乐鞋业等企业管理人员分析认为,这将使得一些小型出口企业无法承担,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其产品被迫退出欧盟市场。

  链接:REACH指“化学品注册、评估、许可和限制”,是欧盟对进入其市场的所有化学品进行预防性管理的一项化学品管理法律,几乎包括了所有化学品和下游产品,其检测费用极高,将对我国出口贸易造成严重障碍,已成为一种技术贸易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