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十项鞋类新标将实施 成都鞋企加紧升级
时间:2010-09-14 09:54:24  来源:成都商报  共有条评论


  制鞋标准不久将会进一步提高。昨日,工信部公示了“138项机械、轻工、纺织、包装行业标准”,其中涉及鞋业生产、制造、面料和工艺等各环节新标10项。

  相关人士透露,本月工信部还将公布约30项涉及鞋类的国家标准。“在以上标准批准发布前,为进一步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现正在公示,公示截止日期2010年9月29日。”工信部科技司透露。

  目前,成都直接从事制鞋并有一定规模的企业1100余家,鞋材配套企业3000余家,从业人员15万余人,年产鞋1.4亿双,仅出口今年将达10亿美元。

  成都目前也是意大利多个鞋企的贴牌生产企业,约占中国女鞋出口量的35%。由于之前标准较低,曾连续遭遇到意大利、德国、阿根廷等数国的贸易壁垒,相关人士表示,新标实施后,会促使企业加快技术升级,有利于更大范围的参与世界竞争,对成都鞋企整体发展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