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针织丝光棉T恤衫》标准发布施行
时间:2010-10-11 10:22:02  来源:惠州日报  共有条评论


   以后市民购买惠州市企业生产的针织丝光棉T恤衫又多了一重质量保障了!日前,我市《针织丝光棉T恤衫》联盟标准发布施行。据悉,惠州市针织丝光棉T恤衫产销量占全国的1/3以上。该联盟标准的实施将对规范我市企业按标生产,提高针织丝光棉T恤衫及纺织服装整体质量水平,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区域品牌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无统一标准导致恶性竞争

   自九十年代初开始,惠州市成为针织丝光棉工业化大生产的三大城市之一,针织丝光棉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正因如此,惠州市于2007年2月专门成立了针织丝光棉商会,其目的之一就是要通过行业协会的力量,促进该行业的健康发展。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惠州市针织丝光棉已形成了原料供应、生产、销售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而惠州市针织丝光棉的领先生产技术也迅速在全国传播和发展。现在,全市有针织丝棉企业100多家,年产丝光棉1300多万件、丝光棉布1800多吨,产值超10亿元,产销量约占全国的1/3以上。

   虽然惠州市从事针织丝光棉T恤生产的企业较多,但规模较小,主要以提供ODM形式开展名牌加工业务。由于多年来该行业生产标准不统一,尤其是丝光棉的特色指标“丝光效果”,只能靠感官判定。同一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市场无序竞争不断加剧,严重制约了该产业的良性发展,极大地消耗和浪费了传统产业的资源优势,低档次生产在恶性竞争环境下令大多数企业雪上加霜。因此,统一生产标准和技术门槛势在必行而且迫在眉睫。

   多项指标严于国家标准

   2008年,惠州市质监局和市针织丝光棉商会联合协作,经过广泛调研和抽样检测分析,共同研究制订了《针织丝光棉T恤衫》联盟标准,对“丝光效果”钡值采用了国外先进的检测方法和标准,其余各项指标均严于GB/T22849-2009《针织T恤衫》国家标准要求。为配合《针织丝光棉T恤衫》联盟标准的施行,该局申请建立的 “广东省丝光棉织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已获准建设。而该联盟标准的施行和综合技术检测服务平台的建立,为惠州针织丝光棉产业整体质量水平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针织丝光棉T恤衫》联盟标准主要根据针织T恤衫的产品特点,结合对丝光棉技术的应用,为准确界定针织丝光棉T恤产品提供标准,具体包括针织丝光棉T恤衫产品分类、外观质量和内在质量的要求、工艺及缝制规定、试验方法等九大方面进行了规定,是目前为止国内为数不多的技术规范,其相关标准采用的技术评定方法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标准目前已在惠州市实施,并将向全省行业内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