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新疆出台纺织业财税优惠政策
时间:2010-10-11 10:38:39  来源:新疆电视台  共有条评论


  自治区近期出台了支持纺织业发展的财税优惠政策,努力把新疆打造成为依托内地、面向中亚乃至欧洲的纺织品服装出口加工基地和区域性国际商贸中心。

  自治区党校经济学部教授王玉岱:“我们都知道,去年十月份以来,全世界包括我们国家棉花大幅度的涨价,那么对我们新疆的棉纺织企业来说增加了原料成本,这时又加上金融危机,对外销路不畅、定单减少,这就使企业举步维艰。”

  明年起,自治区将对实施技术改造、创新和开发下游产品,并获得金融机构贷款支持的纺织企业给予贴息资金支持,对以棉花原料生产、并到内地销售32支纱以上的新疆棉纺织企业,给予每吨200元的运费补贴。此外,自治区每年将安排不少于2000万元的资金,鼓励新疆的纺织企业发展,并从明年起,实行免征5年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对境内规模以上现有和新成立的纺织企业免征5年房产税和自用土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等。

  自治区党校经济学部教授王玉岱:“自治区支持棉花发展的七条优惠政策,我觉得是非常及时非常好的,必将促进新疆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棉花产业链的延长,提高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