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60项纺织行业标准12月1日实施
时间:2010-11-01 11:22: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工信部日前批准的《印染企业综合能耗计算办法及基本定额》等65项行业标准,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其中纺织行业标准60项。

  60项纺织行业标准中,涉及7个专业领域,其中:棉纺织印染9项、毛纺织15项、麻纺织7项、丝绸4项、针织11项、线带4项、纺织机械与附件10项。此次实施的标准有33项是修订项目,27项为制定项目。在修订标准中,大多是执行近10年以上的标准。此次修订,一方面解决了标准老化的问题;另一方面满足了当前技术水平发展的需要。体现了技术进步的原则,保持了标准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如《印染企业综合能耗计算方法及基本定额》增加了各大类印染产品能耗的基本定额,取消了印染产品的内外销之别,对印染前处理以及漂白、染色和印花的分类能耗计算进行了简化,对辅助生产增加了污水用能的考核,适应了节能减排的新形势需要,对统一全国印染行业能耗计算方法,促进管理,降低综合能耗等将起到积极的作用。60项标准中有3项采用了国际标准,其中1项修改采用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标准,2项采用了国际丝绸协会(ISA)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