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Oeko-Tex生态纺织品国际认证新增两种限用物质
时间:2011-01-20 08:56:42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2011版Oeko-Tex生态纺织品国际认证(Oeko-Tex Standard 100)已于近期发布,与2010版相比增加了短链氯化石蜡(SCCP)和磷酸三(2-氯乙基)酯(TCEP)两种限用物质,而这两种物质已被列入REACH法规高关注物质(SVHC)清单中,体现了Oeko-Tex Standard 100与SVHC的高度联动。

  Oeko-Tex Standard 100是目前国际上影响最广泛的生态纺织品标准,该标准规定了生态纺织品中禁用和限用有害物质的种类和限量,并根据市场需求、法律法规以及生态纺织品技术的最新发展而不断更新。许多被列入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的物质不久就被立法禁用或限用,同样,许多被立法禁用或限用的物质很快就被收入到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中。

  本次增加的两种限用物质中,其中短链氯化石蜡(SCCP)是REACH法规第一批SVHC清单中的物质,而磷酸三(2-氯乙基)酯(TCEP)是第二批SVHC清单中的物质,这两种物质在纺织工业中主要用作阻燃剂。SVHC清单中其他与纺织工业相关的物质,基本都已经列入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中。

  由近几年的变化可以看出,Oeko-Tex Stan?鄄dard 100与欧盟法令、法规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尤其是REACH法规,凡列入SVHC清单中的物质,基本都会列入Oeko-Tex Standard 100标准。作为纺织品生产和出口大国,检验检疫部门建议纺织企业:高度关注Oeko-Tex Standard 100和REACH法规高关注物质的变化,未雨绸缪,及早做好应对准备。(沈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