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消息称国务院正在酝酿推出环境税
时间:2011-03-01 09:51:15  来源:经济观察网  共有条评论


  作为国务院正在酝酿推出的环境税的第一步,相关部门或将首先会将中国一些相关部门征收的排污费改成税收的形式。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苏明日前透露说,中国推出环境税首先是将排污费改成税收,也就是将目前对废气、废水包括固体废物所征费用,首先改成税。其次,再逐步提高收费标准,并达到能够让企业承受的水平。

  苏明是在2月26日举办的中国钢铁企业重组发展高峰论坛上透露上述消息的。此前,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已经明确提出会在“十二五”期间要出台环境税。有消息称,环境税方案已经提交国务院,将针对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固体废物以及污水排放等方面收取。

  苏明同时说,中国推出环境税的同时,也应该推出碳税,碳税可以是独立的税种也可以是环境税的一个方面。中国的碳税增收对象首先是煤、其次是石油,第三是天然气。

  苏明称,中国的碳税应该低税率起步,具体的税率标准可以按照每吨二氧化碳10元人的标准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