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全球领导品牌商推动禁用喷砂制程
时间:2011-03-10 09:35:5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许多服饰领导品牌商与零售商已同意推动禁用生产牛仔服饰的喷砂制程,因为该制程会对喷砂工人的健康带来危险。

  发起该项行动的国际纺织成衣及皮革业劳工协会(International Textile, Garment, and Leather Workers’ Federation, ITGLWF)于本(2011)年1月召开会议,会议中有15个品牌商代表聚集一堂,彼此分享解决该问题的最佳方法与交换意见,并讨论下一步应实行措施。

  ITGLWF秘书长Patrick Itschert表示,“此次会议是非常积极的。很明显,与会企业均非常了解此项议题,并致力朝既定的目标迈进。

  “大家现在正共同努力起草一项有关杜绝使用喷砂的议定书,俾在未来数月提交后续的会议,并邀请更多的品牌商参与讨论。”

  喷砂是用于对牛仔裤进行褪色或老旧效果时尚风格的加工技术,此种加工制程系以细砂喷吹在牛仔布,以产生破旧外观,但却会导致工人吸入砂尘,因而罹患硅肺病甚至致命。

  Itschert秘书长在会议中表示禁用喷砂制程是唯一方法,Itschert称,“因为即便品牌商与零售商对喷砂制程实行严格的标准,但总有些供货商未能确实执行相关规定,使得毫无防护的工人处于危险之中。”

  “惟有整体成衣业禁用喷砂制程才是最佳对策,许多领导品牌商如Levi Strauss及H&M 已于去(2010)年9月宣布停止贩卖喷砂牛仔裤,其它品牌商与零售商亦应起而效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