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越南 印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天津滨海新区四路径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4-05-14 09:28:4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滨海新区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出台,根据规划,新区将从今年起利用3年时间,实施滨海新区企业转型升级行动,通过政策助推和引领,利用四条路径,实现中小企业转型升级3500家。

  该实施方案圈定了四条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路径,分别为改造升级一批、产业转型一批、关停重组一批和载体升级一批。

  在促进转型资金来源方面,新区将充分发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将每年的重大项目专项、循环经济专项、工业技改专项、中小企业专项、节能专项等专项资金向转型升级企业的“改造提升一批”倾斜;将战略新兴产业专项、现代服务业专项、文化产业专项等向转型升级企业的“产业转型一批”倾斜;将人才专项向转型升级企业的“关停重组一批”倾斜,并依照国家有关政策给予配套支持;将工业园区建设专项、商务楼宇专项等向“载体升级一批”倾斜。

  天津市已明确,将连续3年每年启动3亿元共9亿元的专项资金,新区也将积极争取国家和天津市各类专项资金,支持新区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