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工信部出台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
时间:2014-07-10 10:01:2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印发《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业行业清洁生产技术推行方案》,并就落实《方案》提出要求。据悉,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推进重点工业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强度,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各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结合工业发展特点和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实施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措施;指导重点行业企业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大幅削减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促进本辖区重点行业到2017年排污强度比2012年下降30%以上;中央企业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按所在辖区范围纳入实施计划。充分利用工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大气污染防治等专项资金以及地方财政资金,优先支持实施计划中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督促企业抓紧实施技术改造,及时开展实施效果评估验收,建立项目实施效果与降低排污强度挂钩的评估考核机制,并作为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的主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