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纺机设备以租代卖 “和鹰科技”开辟新蓝海
时间:2014-07-10 09:36:2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共有条评论


  “设备不用买,可以租着用。”日前,上海和鹰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和鹰”)在不断夯实科技创新实力的基础上,又力推金融创新新举措,颠覆了纺机行业一贯以来的传统贸易模式。

  这一金融创新举措,一时间令业界哗然。但“和鹰”董事长尹智勇平静地讲着他的故事:“去年,红豆集团慕名来访,我们的三维门店系统让其爱不释手,可公司旗下3000余家门店全部装配上此系统资金不是一个小数字,最终这近10亿元的投资还是令"红豆"望而却步。”

  “这也不是一个个案。”尹智勇说,“我想应该用一套新的贸易模式来解决这个老问题。国外公司在进行设备投资时采用的融资租赁方式完全可以借鉴,通过这种方式,企业可以用很少的钱进行一些比较大的项目投资。”

  据记者了解,与普通租赁公司不同的是,“和鹰”是生产厂家成立的融资租赁公司,专为客户进行设备融资。“和鹰”融资租赁的一大特色就是“零首付”,用户只要付15%的保证金就可以开展租赁业务,剩下来的85%的资金分3年付款。“和鹰”的慷慨解囊使租赁企业不再“囊中羞涩”。以自动裁剪机为例,租赁企业仅需一年左右的时间便可完成购买设备的货款回收了;而购买自动吊挂线的企业,只需半年就可回收全部投资。

  另据悉,“和鹰”还推出了融资租赁的姊妹模式—允许用户退还设备。在纺织行业摸爬滚打的人都知道,购买大型设备最担心的就是产品质量是否过关。“和鹰”通过承诺允许退货打消了用户对质量的担忧。

  目前,“和鹰”已建立了一个网上二手设备市场,满足部分有购买二手设备需求的客户,实现了大型纺机设备的循环利用。尹智勇介绍说:“我们与美国、比利时合作的门店三维测量系统应该是世界上最早把线上、线下融为一体的设备。此外,随着网购的迅速发展,物流问题给生产企业造成极大压力,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和德国一家企业合资开发了智能化仓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和鹰"将前端的门店,包括线上、线下,到后端的设计和产品的生产,借助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有效结合起来,形成了一个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业内人士认为,“和鹰”融资租赁的推出,为纺机行业带来了新的商机。从科技创新到金融创新,“和鹰”让设备以租代卖不仅解决了购买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而且为纺机企业拓宽营销渠道开辟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