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越南 印花 环保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政策
专家称日常防护类口罩国家标准或半年内出台
时间:2014-09-11 10:48:54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2014年7月,我国空气质量数据显示全国主要城市污染天数达到四分之一,PM 2.5成为继臭氧后的第二大污染物。由于缺乏相应的规范标准,目前我国的PM 2.5口罩市场犹如也被雾霾笼罩。在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开放日活动中,广州纤维产品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鹏表示,日常防护型口罩国家标准预计半年左右出台。

  据统计,中国每年因空气污染造成的疾病成本超过6000亿元。P M 2 .5会对人体的呼吸、心血管、血液、生殖四大系统产生危害,从而导致总死亡率、心肺病的死亡率、肺癌的死亡率显著增加。张鹏表示,我国将在2016年实施国家标准,将P M 2 .5的排放浓度标准和24小时平均浓度限值分别定为0 .035毫克/立方米和0 .075毫克/立方米,重点区域将放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地区。

  张鹏指出,由于行业标准的缺失,一些不法商家趁机浑水摸鱼,打着防护型口罩的宣传功效欺骗消费者,导致PM 2 .5口罩市场混乱。另一方面,已有的职业防护口罩(如N 95口罩,过滤效果大于等于95%)被大量消费者误用,存在一定的健康风险。因此,消费者应到有信誉的地方,比如大型药店购买。优先选择密合性好,呼吸阻力小,具有良好的生理舒适性能的个人防护口罩,如采用驻极体聚丙烯熔喷布制成的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