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纯棉产品微悬浮体染色新技术通过鉴定
时间:2010-06-07 16:11:30  来源:  共有条评论

采用该技术提高了活性染料的上染率和固色率,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4月23 日,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在江苏省常州市对西安工程大学和常州月夜灯芯绒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棉纺织品微悬浮体染色新技术”科技成果进行了鉴定。

  鉴定委员会审查了课题组提供的鉴定材料,考察了生产现场,观看了相关样品,经过讨论和质询,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课题建立了一种棉纺织品微悬浮体染色新方法,自主研发了配套的染色助剂。采用该技术提高了活性染料的上染率和固色率,显著降低废水中染料残留量,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据了解,该项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这项科技成果的鉴定,并建议加快该技术的推广应用。据悉,该项课题已建立了两个示范基地,技术路线合理,工艺成熟,目前已实现批量生产,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 中国纺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