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台湾华楙研发玉石凉爽布料受欢迎
时间:2010-07-09 11:51: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台湾华楙生技公司将「花莲玉」织成衣服,穿上后身体表面温度足足降了1.2度,知名品牌EDWIN(爱德恩)、Baleno(班尼路)已用这款布料生产夏季牛仔裤及运动衫。

台湾华楙生技董事长特助原来指出,一般排汗节能衫布料只能降低体表温度0.8度;但「玉衣」可以降低体表温度1.2度,还能降低湿度19度。因为凉爽度很好,玉衣的售价比一般机能布料还贵1.2-1.5倍,每年约可创造2亿元的产值。

他说,受到节能减碳风潮,「玉衣」布料「超好推」,许多厂商都有兴趣与他们合作,目前EDWIN的「冰肌牛仔裤」就是用这款布料,Baleno的一款运动衫也是用这款布料,连大陆的七匹狼服饰、中国雅芳内衣也向他们购买布料,目前还有两家国际知名运动品牌在与他们洽谈中,可说是另类的「台湾之光」。

原来表示,玉石本身就有沁凉特性,且不易随外界冷热改变温度,原本他们公司只是「试看看」做成衣服,未料两年来的研发过程历尽艰辛:首先必须将玉磨碎、去掉其中的石绵成分,避免吸入肺部伤害人体;接下来,必须使用奈米技术磨掉玉的棱角,避免刺伤人体,然后才能把它压成比头发还细300倍的细丝,之后制成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