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美国科学家发明神奇布料 “能唱能跳”
时间:2010-07-13 14:15:46  来源:环球网  共有条评论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可以“听”与“说”的新型纺织布料(纤维)。

  带领该研究团队的麻省理工学院材料学教授约尔·芬科称,该团队在功能纤维方面取得了新的里程碑,即这种纤维可以发现并制造响声。目前,芬科教授研究团队的这一发明已经在美国《自然材料学》杂志上发表,他们将纺织品的被动性转化成为“能唱能跳”的纺织品

  麻省理工学院说,材料的应用涉及到那些对微声敏感的纤维,用以捕捉人们的言语及追踪人类肢体功能,细小的纤维长丝甚至可以测量人体的血液流动。

  报道称,这项工程已经历10年研究历程,目的就是研发出更加复杂的纤维属性,以使纤维与周围环境更好地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