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帝人 锦纶 氨纶 涤纶长丝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英国研制 "茶叶衬衫"将成为未来服装
时间:2010-08-27 12:12: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科学家最新研制一种茶叶织物材料,新型“茶叶衬衫”或将成为未来时尚新风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日前,英国科学家和时尚设计师最新研制一种茶叶织物材料,新型“茶叶衬衫”或将成为未来时尚服装的新风标。

由茶叶制成的革质材料非常轻,可用于制作衬衫、夹克、服装,甚至鞋子。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艺术设计学院的科学家共同研制设计了这种茶叶服装材料,当前伴随着棉花、羊毛和皮革等传统服装材料需求日益增多,这种创新型茶叶服装织物是一种不破坏生态环境、可持续性材料,对于服装行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这些茶叶服装材料存在于掺入糖和其它营养物质的绿茶溶液中,大约几天之后该材料便能生长增多。在绿茶溶液中增加一些细菌可生成较长的纤维丝,这些纤维丝结合在一起形成较薄的织物垫漂浮在混合溶液的表面。

当这种绿茶溶液干燥之后就会变成类似纸莎草纸的结构,然而该材料经过再次处理,染色和模制,可形成不同的质感和效果。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分子生物学家保罗-弗里蒙特(PaulFreemont)教授说:“这些细菌可自然形成纤维丝,纤维丝聚集在一起可漂浮在绿茶溶液表面。然而,这种材料非常不平坦,且随意排列性很强,我们需要相应的制作工艺使其有序排列。一旦它们干燥,感觉起来非常像皮革,并且很硬。人们不易将其撕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