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天丝®的应用延伸至地毯领域
时间:2010-09-10 14:57:24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8月25日,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上,奥地利Lenzing(兰精)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成功将Tencel®(天丝®)的应用延伸至地毯领域。

  一直以来,制作地毯需要粗而长的纤维品种,细短的天然纤维素纤维并不适合生产地毯。现在,兰精为地毯领域首次推出了经过特殊加工的天丝® 纤维,让天然纤维素纤维也能完全符合地毯的加工工艺,生产出的成品更因加入了天丝® 而具有上佳的性能。天丝® 地毯能够很好地控制温度和湿度平衡,让室内环境更加舒适。凭借优异的湿度管理功能,天丝® 地毯能够有效地阻止霉菌的生成。同时,与羊毛地毯相比,由于不含蛋白质,天丝® 地毯具有良好的防蛀效果。

  与合成纤维只有 1% 的含水量相比,天丝® 高达 13% 的天然含水量可有效防止静电产生,这对于家用地毯来说非常重要。天丝® 可与各类纤维混纺,染出明亮鲜艳的颜色,并可保持色彩长久如新,且纤维表面非常光滑,因此其地毯产品如丝般光亮柔软、触感细腻。

  荷兰专业羊毛地毯生产商Best Wool公司是首家成功开发并商业化天丝® 地毯的公司。公司董事总经理Yvar Monasch坚信天丝® 与羊毛混纺的地毯必会迈向成功。他解释说:“天丝® 应用广泛,因为它具有很高的强力,可用做地毯绒头,也可用于簇绒或衬垫。”并且他也相信,天丝® 的环保性加上它的温湿度调控功能,可为羊毛地毯带来更多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