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西班牙设计师发明“喷罐面料”
时间:2010-09-20 11:53: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衣服不合身给人带来不少烦恼,西班牙设计师马尼尔·托雷斯发明的“喷罐面料”(Fabrican)则让人们告别烦恼。只要将喷嘴对准身体轻轻一喷,一件衣服就“天衣无缝”地穿到身上。

“喷罐面料”由棉纤维、塑胶聚合物和可溶解化学成分的溶剂组成。“喷罐面料”纤维接触皮肤后即干,喷好的衣服也能脱下来清洗,再次穿到身上。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援引托雷斯的话报道,他最初想创造出速干、廉价并且像皮肤一样合身的衣服,于是花费10年时间研发新材料。

他说:“我其实想制造一种速成并且舒适的未来派无纺布料。”

托雷斯说:“为了表明科技可以为时装设计师助一臂之力,我最终重新研究早期纺织物,比如纤维制成的毛毯。我想寻找一种不需一针一线编织或缝合也能结合到一起的面料。”

在一段视频中,托雷斯展示如何在15分钟内在模特身上喷出一件蓝白渐变色T恤。

除了T恤,人们还可以发挥想象力,给自己喷制连衣裙、裤子、花边、泳装或者帽子等,再也不必担心衣服不合身或者“撞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