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三友集团自主开发的莫代尔纤维研制成功
时间:2010-09-24 10:00:57  来源:中国绸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三友集团自主开发的莫代尔纤维研制成功,经检测,各项指标优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一举填补了我国莫代尔纤维生产的空白,将结束国内莫代尔纤维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

  莫代尔纤维属第二代粘胶短纤维,克服了第一代产品强度低、尺寸稳定性差等不足,具有强度高、可纺性与织造性好等特点,广泛应用于高端纺织市场,产品始终供不应求,生产技术长期被国外两家公司垄断。三友集团自2003年着手莫代尔纤维研发,投资8970万元,依托自身科技优势,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国内首家研发成功,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实现了我国粘胶短纤维在高端领域的重大突破,必将对我国纺织业调整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必将对集团实现产品升级、转变发展方式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多年来,三友集团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坚持科技成本、科技进步和科技创新,成功开发了阻燃纤维等62个新产品,20项填补国内、省内空白,25项新技术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累计获得专利50项。集团被评为“全国化工技术创新先进单位”,化纤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被命名为“纤维素纤维新产品研发基地”,行业唯一。

  下一步,集团将按照省国资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科技在转变发展方式中的支撑作用,以科技成本提升生存力,以科技进步提升发展力,以科技创新提升生命力,加快产品结构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调整,为我省经济发展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