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科技功能性 蜂窝纤维走俏市场
时间:2010-09-25 10:17:08  来源:中国绸都网  共有条评论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低碳功能性纺织产品愈发青睐。浙江省上虞弘强彩色涤纶有限公司生产的弘强牌蜂窝系列纤维,由于具有稳固的抗起毛起球、吸湿快干等特性,受到不少纺织企业的认可,其产品在市场上迅速走俏。

  目前,市场上吸湿快干纤维基本以普通PET切片为原料,经异型喷丝板喷丝而成。这是通过改变纤维横截面形状,增加纤维比表面积达到快干目的。而弘强公司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闪爆”纺丝工艺,使生产的纤维具有内外贯穿的蜂窝状微孔结构,纤维的比表面积极大。弘强蜂窝纤维具有永久的吸湿快干和透气性性能。纤维在形成过程中降低了原料自身的原子量和初始模量,所以具有良好的柔软性,棉质感强,手感佳。同时,蜂窝系列纤维纺织品抗起毛、起球性能达到国标4~5级。

  弘强蜂窝竹炭纤维是公司蜂窝系列纤维的代表。该纤维是以蜂窝吸湿快干纤维的材料为载体,加入微米级竹炭颗粒熔融纺丝而成的。该纤维具备很好的可纺性和功能性,袜子、内裤、保暖内衣和家纺面料是目前的主要应用方向。

  蜂窝竹炭纤维在严格取材的同时,采用高温和惰性气体阻隔工艺,使竹炭在炼制过程中的温度达1800℃左右。采用这种创新工艺炼制的竹炭,结晶度更优质化、更蜂窝化。以涤纶切片为载体的竹炭纤维,因为分子结构紧密,加入到纤维中的竹炭粉大部分都被包裹在纤维中间,竹炭的功能性不易实现。而蜂窝竹炭纤维的竹炭粉克服了这一弱点,其吸附除臭功能达60%以上。

  新产品如何防伪是企业必须关注的事情。弘强公司制定了“弘强Honjoy”纤维吊牌使用的管理办法,使用弘强纤维的用户必须向弘强公司申请吊牌并依公司规定严格接受检测。目前,公司正在全面更新公司网站,在网站上提供各种鉴别真伪及纤维功能性演示的小视频。同时,公司也在积极策划一些与消费者互动的活动,向消费者普及蜂窝系列纤维知识。

  弘强公司每年都会将销售额的20%作为研发投入,以保证产品领先市场1~3年。公司现在正在建立研发中心,预计5~8个月内可投入使用。同时,公司具有良好的快速反应能力,可以在短时间内按照客户的要求提供相应的纤维、纱线和面料小样;也可以根据客户的最终产品需求,帮助他们进行纱线中纤维的配比,为纱线的各项物理指标及织造、后染整等工艺提供相关的建议,帮助客户实现最大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