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ManelTorres研制“喷罐面料”天衣无缝服装
时间:2010-09-28 16:12:55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共有条评论


  将喷嘴对准身体轻轻一喷,只需约15分钟时间,一件衣服就“天衣无缝”地穿到身上。西班牙时装设计师、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访问学者Manel Torres花了数年时间来研制这种液体面料——它由纤维、聚合物和溶解剂组成,本身是液体,但是接触到皮肤后,溶解剂会迅速挥发,形成一层纤薄的织物,能脱下来,也能洗涤,多次穿着。

  很快,你就能在伦敦时装周上看到由这种面料制作的时装。

  “我想要的是一种超乎现实的,无缝、快干而且舒适的面料。”Torres说,他的最初构思来自于毛毡,既然毛毡这种非常早期的纺织品都可以做到不需编织或缝合就能成为整体,那么创新科技下的纺织物为什么不可以呢?

“喷罐<a href=面料”服装问世" width="400" src="/d/file/Industry/Technology/2010-09-28/cd32f49b73ff826d390286af30036861.jpg" />

“喷罐面料服装问世

  Torres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颗粒技术学教授Paul Luckham共同来研制这种新型面料,并且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打算把它推向商用。

  这种“喷罐面料”的新颖之处在于,根据纤维成分的不同,面料可以呈现不同的手感。所以,估计以后消费者可以购买到“羊毛喷罐”、“亚麻喷罐”了。而且,“喷罐面料”也拥有丰富多彩的色泽。“从天然纤维到合成纤维,从基本色到荧光色,我们已经研发出花样繁多的面料,最大程度便于现代消费者灵活使用。”Torres在其官方网站上写道。

  有了“喷罐面料”,潮人们可以随心所欲喷出任何图案,如果对“设计”不满意了,也可以将衣服“溶解”重来。这种面料可制作几乎所有的衣服,包括裙子、裤子、泳衣等。

“喷罐<a href=面料”服装问世" width="300" src="/d/file/Industry/Technology/2010-09-28/267881ca0b194fd1ff4f48ae33df401f.jpg" />

“喷罐面料服装问世

  Torres最后公布的这个事实估计会让一些迫不及待想要试一试的时髦人士有些失望。因为,这种技术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有些操作上的问题仍有待攻关。比如,怎样去除织物上溶解剂的味道,再比如怎样用这种面料去制作不那么紧身的衣服,毕竟,还有不少胖人朋友的需求应该得到关照。因此,这种面料真正走上商业用途,可能还需要几年时间。

  但是,发明者的胃口可不仅限于时装。他们觉得,这种面料还可以被用作一些别的创新的用途,比如制作医用绷带——它既能在皮肤上形成保护层,又不会碰着伤口。

“喷罐<a href=面料”服装问世" width="300" src="/d/file/Industry/Technology/2010-09-28/9965c4884bf8e1060176f62cf0f33c7d.jpg" />

“喷罐面料服装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