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台湾国际发明展秀闪亮婚纱及保暖潜水衣
时间:2010-10-02 10:16: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婚纱闪闪发光却不是因为珠宝或装饰,而是装上了台湾最有名的LED灯!看似普通的潜水衣,暗藏玄机,胸口有保暖设计,让潜水者不再有失温之虞。「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可以看到这些利用纺织业和电子业结合的新技术,还得到了法国雷平展发明奖的银牌。

透过台湾经济部技术处科技项目所研发的「LED复合纱线」,以纺织技术与发光组件LED复合,让纱线产生发光的效果,并透过纱线的结构强化,使光线体具有较佳的耐磨性与纱线强度,让纺织品设计出现更具创意的产品,白色婚纱出现另一种美感。

在潜水衣胸口做保暖的设计,也是利用纺织做成。相似的发明还有暖炉抱枕和暖炉壁画,不但可省电又轻巧。

电热纺织品开发是利用电热纱线提供适当的电压电流,使该电热织物可发热到达所需热量或保暖的功能,电热性纺织品可以取代加热煮沸之高温炉具或制成保暖衣物、电热被、床单等物品。

由台湾经济部、国防部、教育部、行政院国家科学委员会与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第6届「台北国际发明暨技术交易展」在世贸1馆盛大登场, 多达2,000项精采发明与专利技术将首度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