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德国研究纺织物涂层可中和香烟烟雾中的有毒物质
时间:2010-10-08 09:16: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德国纺织品检测和认证机构 Hohenstein Institute 在发表一份强调有关 尼古丁从衣服转移的风险研究报告后 ,正致力研究 一种纺织物涂层,其可以中和香烟烟雾中的有毒物质,以减少由此带来的危害。

  该机构表示,该项调查结果发现这些有害物质附着于婴儿的贴身衣服中,特别对孩童伤害至巨。

  研究人员称, “ 三手烟”--香烟烟雾中的尼古丁及有害物质会沉积附着在座垫、地毯、窗帘等物体的表面和衣物中。其含有之有毒物质的浓度远远高于空气中排放的黑烟,香烟燃烧后的这些有毒微粒,也可透过皮肤的接触等再次危害人体。

  德国 Hohenstein Institute 的卫生和生物技术研究所 (Institute for Hygiene and Biotechnology , IHB) 科学家们试图让模拟婴儿皮肤的模型与沾染上尼古丁的 T 恤接触,试验结果首次显示尼古丁的神经毒素,能透过婴儿皮肤渗入更深的组织层。另科学家们进一步对成人皮肤进行实验结果相同。

  实验结果亦发现,尼古丁及其他有毒物质一旦侵入人体,会对皮肤和神经细胞 “ 造成极大的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