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台湾发明太阳能晒衣架下雨自动收衣
时间:2010-10-27 11:24:5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晒衣服不用担心突然下雨啦!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昨日登场,台湾业者展示太阳能晒衣架,当初是为体恤太太而研发,耗时长达五年,投资逾千万元且取得专利;这项太阳能晒衣架产品,不但可以定时或由系统自动在黄昏收衣服,遇到下雨也会马上收回衣服,不用担心洗乾淨的衣服被雨淋湿,预计明年初量产上市。

台湾拓城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燕堂说,几年来製作近三十套太阳能晒衣架系统,让亲朋好友测试功能,未来预订在明年初后量产,但初期售价尚未决定,可能要数万元,等大量生产才有可能降低成本。

杨燕堂开发的太阳能晒衣架系统产品,主要是透过太阳能板提供马达电力,使用者可自行设定时间在下午阳光强时,就能将带有阳光味道的衣服收进来,或是等黄昏阳光变弱时,系统也会自动把衣服收进来。

杨燕堂说,当初为了体恤太太而投入研发,只花十几天就完成,虽然较简陋,没有设置太阳能板,太太用得很开心,后续则是花了五年时间再改良,并已取得相关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