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芭蕉香蕉秆可造服装面料
时间:2010-11-15 10:40:28  来源:江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芭蕉、香蕉纤维精细化加工生产技术,是许多国家长期以来重点研究的课题,一直未获得重大突破。日前,江西东亚芭纤公司联合东华大学攻克这一技术难题,制取的芭蕉、香蕉纤维细度达1600公支以上,而目前世界上其他国家仅能达到200至500公支。

  这项新技术以芭蕉、香蕉茎秆为原料,在制取方法上采用全新的生物酶——氧化脱胶处理工艺,攻克了芭蕉、香蕉纤维脱胶和分离的关键技术。由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专家组认为,这项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将给中国乃至世界纺织业带来一次全新的技术革命。目前,东亚芭纤推出的由芭(香)蕉纤维制的面料服装已引起国内外许多客商的极大兴趣。